離開河濱公園
一個人
今天不太冷
飄著點小雨
過了大直橋往熟悉的陽明山開去

轉進菁山路
一片白霧向我襲來
想起一切
終於可以放下面具
分不清楚看到的是雨水還是霧氣
白茫茫‧白忙忙‧白盲盲

下到金山
霧氣消散
剩下的
只有點點的小雨

小綠和音樂陪我
晃攸晃攸
來到了漁人碼頭
夜色已深
對岸餐廳裡的爵士樂
引著我走上了燈光絢麗的情人橋
情人橋上
只有我
偊偊獨行
過往行人的幸福與歡笑
都與我擦身而過並且無關

站在橋中間
看著點點燈火
忽想起了泰唔士河上的千禧橋
倒有一點相似的味道

站在橋中間
沉浸在雨水和爵士樂中
故意不帶傘
希望雨水能把夢靨打醒
但是得到的
卻是失落

一晚上企盼著電話鈴響
當鈴聲響起
聽見的
是家人催促我回家的聲音
卻沒人相信
我的的確確
一個人
站在漁人碼頭
跟自己的影子一起
享受雨水和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